表扬孝行奖 吴揆:发扬孝道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29日电)全国孝行奖今天下午在彰化县员林演艺厅举行表扬典礼,行政院长吴敦义颁奖给年纪最小的9岁得主胡佩珊,以及最年长的65岁游文龙。他希望藉由表扬典礼发扬孝行精神。

各县市选出的30名孝行奖得奖者,可获得孝行奖座、奖状及奖金新台币1万元;得奖者如果属于低收入户与清寒家庭者,可另获2万元的奖助金。

出席表扬典礼的贵宾包括行政院长吴敦义、内政部长江宜桦及彰化县副县长杨仲等人。江宜桦致词时说,这些孝行奖得主有人照顾父母数十年如一日;也有人捐肝救母,希望媒体多加报导这些感人的事迹。

吴敦义则表示,孝行奖的得主都是在不算宽裕的环境中发扬孝道,每一桩孝行都令人感佩动容,人人都是国家及台湾社会重视孝道的标竿,他要向这些得主表达感佩之意。

吴敦义说,今天接受表扬的30名孝行奖得主,都是经过各县市政府严谨查访见证推荐,内政部也经过严谨程序选出,他并希望全国人民能深刻发扬孝行奖的精神。

在表扬典礼中,吴敦义颁奖给今年孝行奖年纪最小及最大的得主,分别是年仅9岁、来自新北市的胡佩珊,以及65岁来自宜兰县的游文龙。吴敦义也和30名孝行奖得主合影,表彰他们的精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