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国债谈判寻求达成大目标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讯】针对美国国债举债限额问题,美国财长盖特纳星期天在NBC会见媒体节目上表示:奥巴马政府正在寻求完成一个大的目标。

盖特纳说:“我们将试图完成尽可能大的一项协议,对经济最好的一项交易,而不仅仅是短期性质的。除了当前帮助平均每个美国家庭减轻1千美元工资税的优惠,还有要确保我们有空间能在固定项目上投资的、帮助减少长期赤字的提议。”

盖特纳说如果在8月2日之前没有获得解决预算赤字和提高举债上限的方案,美国经济将陷于危险。

星期天晚些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白宫和国会两党领袖们再次举行高级别会谈,并希望达成一项协议。

不过,共和党人已经表示,在未来10年里广泛减少4万亿美元赤字的议题将不在今天的议事日程内。

很多共和党人坚持说任何包括增税条款的议案都不会在国会获得通过。

另一方面,民主党则希望在削减赤字的方案中保留下医保和社保福利等民众喜欢项目,并说任何交易一定要包括提高税收的措施。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