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抗议评等降级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讯】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星期五(7月1日)赞扬议会通过紧缩政策,并呼吁欧洲对抗评级机构。

总理帕潘德里欧:“希腊已经兑现了承诺,迎接了非常艰难的挑战,所以现在不只是欧洲要兑现承诺,我认为国际社会也要兑现承诺。”

他也表示希腊无力承受国家评等的降级。

尽管政府做出经济改革,希腊仍然因为债务危机被评级机构调降评等至垃圾级,而且严重的影响了希腊的经济,把整个国家逐出了国际市场,造成希腊只能依赖国际借贷维持偿债能力。

希腊目前正在协商第二轮的纾困援助款,接续去年通过的1100亿欧元纾困案,但是贷款的条件是经济改革,而紧缩政策也引发国内民众的强烈反对。

希腊议会周四通过了紧缩政策的实施法案,这次的投票对于确保收到紧急基金、避免破产有关键的作用,尽管长期的危险仍然存在。

新唐人记者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