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11岁女生中20刀裸死校园 网友愤怒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昱综合报导)最近,广西桂林的一名11岁小学生在校园里身中20刀,并且裸死在学校的厕所门口。而校方解释说,因为缺乏资金,校园的围墙一直没有修缮。网友非常愤怒的表示,修围墙的钱在贪官的家里,所有的贪官都是真凶。

据广西媒体报导,6月23日下午,全州县才湾镇才湾小学老师蒋某到教室上课时,发现11岁的女儿小瑶(化名)不在座位上。有学生说,小瑶去厕所后就不见了,此前曾有一名黄头发的年轻男子站在厕所门口。蒋某和几个亲戚四处寻找。

花季生命校园遇害

有两名女学生说,她们上厕所时,看到一名十七八岁的黄头发男子站在女厕所外面。她们走出厕所时,小瑶一个人进去了。之后,她们再也没见过小瑶。

蒋某怀疑有人绑架了女儿,她赶紧向校长张某汇报。接着,她和亲属一起来到厕所旁的柑子园内寻找;谭某骑车在学校至才湾镇街上的道路上寻找,并到辖区派出所报案。

下午第一节课下课后,张某组织8名老师,带领高年级学生分头寻找小瑶。在学校厕所旁边的柑子园,张某发现一棵柑子树下的草倒伏着,还丢弃着一条内裤。再往前走几步后,张某被眼前的一幕吓坏了:水坑里趴着一具赤裸的尸体,脸部朝下。令人痛心的是,死者正是小瑶。

凶手的残暴令人愤慨

小瑶一名亲属说,小瑶身上被捅了20刀,头部还有被石头砸伤的痕迹。法医在小瑶下身提取了样品。据了解,今年还未满11岁的小瑶,已有1.45米高,33公斤重,亭亭玉立。小瑶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能歌善舞。

校方:无资金修围墙

25日中午,媒体记者在才湾小学发现,因路边大树遮挡视线,从教学楼和操场看不到厕所。女厕所旁边隔一条沟就是一个柑子园,往里面进去不远还有警戒线。一棵柑子树下,草地有被压过的痕迹。再往前有一个十分隐蔽的水坑,小瑶的尸体就是在这里被发现的。

谭某认为,学校厕所旁的大树挡住了视线,旁边又没有围墙,社会闲散人员可以从旁边的柑子园进来,埋下安全隐患。他推测,小瑶上厕所时,被歹徒强行拖进柑子园施暴。小瑶性格刚烈,肯定反抗或喊救命,歹徒就下了毒手。由于厕所距离教室较远,所以无人觉察。

校长张某说,他曾打报告向中心校反映过围墙的问题,但由于资金缺乏,没能解决。案发后,教育局的领导来到现场查看后,才表示将考虑改迁厕所和修建围墙。

网友愤怒:所有的贪官都是真凶

小瑶的惨死,让网友异常愤怒,网友说,修围墙的钱在贪官的家里,所有的贪官都是真凶。只有把它们消灭干净,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才能为小瑶报仇。除此别无他途。

因为该死的没死,所以不该死的却死了。对这样的凶手必须是死刑!!!!必须让他付出代价!!

校园周边整治几年了,学校连围墙也没有,这就是党委政府的责任,教育局的责任。要严厉查究这些领导的责任。大家拭目以待。

为什么总是出事后才想到整改呢?早干什么去了?

还有网友说,广西柳州一所医院因为抢救了一个官员,得到奖励40万,为什么同样是广西,这所学校却表示资金缺乏,连个加高围墙的资金都没有?

据《柳州日报》报道,因抢救融安县纪委书记有功,广西柳州市委决定对柳州市工人医院和相关人员予以通报表扬,并奖励医院40万元。这条新闻引发数万网民关注,质疑“奖励的钱从哪来?6月26日,柳州官方就此事件做出说明,40万元奖励经费是从市级党费中支出的。

这篇报道早前的报导数日都没人注意,直到6月25日被网友截图发布在微博上,短短一天引发数万网民关注,有网友质问“如果覃俊不是国家干部,医院会有这么尽力吗?”。

有网友对官方如此大张旗鼓地表彰医院表示不解,调侃称“县委干部的命真值钱,如果是救治一个普通老百姓,不知道是不是也会如此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