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谈新唐人续约案 强调监督勿松懈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讯】在海内外政要关注下,中华电信下礼拜三将与新唐人亚太签订中新二号卫星合约,对此,中央广播电台专访新唐人亚太发言人朱婉琪,聚焦签约完毕的后续监督,如何持续挺住台湾的言论自由标竿。

央广节目主持人杨宪宏:“就在台湾媒体界人士,计划要召开记者会前夕,呼吁中华电信要尽速签约中新二号卫星服务契约之前,中华电信终于在6月19日改变态度…..”

主持人杨宪宏在对大陆广播的节目上,讲述新唐人亚太续约案的成功,也强调签约之后的监督不能松懈。

央广节目主持人杨宪宏:“我也怕,未来中新二号即使签约了….,你认为新唐人电视台还是会被干扰吗?”

新唐人亚太发言人朱婉琪:“虽然这个约签下来了,并不代表正常播出就没问题了,所以我们跟马政府讲,这只是个开始,来日方长,我们这4Mega Hz 能不能正常播出,如果是内部人的人谋不臧,而你政府的机制,监理机关又不启动的话,其实这危险性还是在的。”

新唐人亚太发言人朱婉琪说,海内外强烈声援,才能让台湾挺住新唐人。之前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致函总统马英九,美国国会台湾连线创办人罗拉巴克,也两度给马总统写信,记者无疆界则是致函给行政院长。

新唐人亚太发言人朱婉琪:“我们看到了中华民国政府最后出手,要求中华电信…”

央广节目主持人杨宪宏:“证明他才是boss,台湾话叫做,老板是谁在做…”

新唐人亚太发言人朱婉琪:“所以换句话讲说,频宽不足,根本不是一个理由,事实上就是一个,是不是对于台湾独立媒体,报导两岸三地真相,这样子打压,还是支持。”

央广节目主持人杨宪宏:“这个好消息,不是新唐人能够续播的问题而已,是整个中华民国的面子,还有民主法治基础,有没有因为这件事情被打了一个破洞,这个窗子是不能破的,一旦破第一个窗子,就会破第二个窗子,大家就认为这个国家没人管了,随便应付应付就行了。”

续约案风波延烧近两个月,台湾最终挺住言论自由标竿,独立媒体是否持续获民主制度保障,外界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