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晓军:若不民主改革 就不要再改革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讯】我以为:在今日中国,如果不搞民主改革,就不要再谈改革、搞改革了。为什么呢?因为没有政治民主,所有的改革都是向着权力倾斜的,而不是为了老百姓,也不可能真与国际接轨。

比如,今日官媒消息: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新政或近期出台。这“绩效工资”,自然是指在职的。对吧?下岗的、退休的,没份。而即使在职的老百姓,能得多少呢?手中没有权力,能有什么“绩效”?没有“绩效”,又怎谈得上绩效工资呢?因此,“绩效工资”,实为领导斟酌自行加薪制度化。

我不知道这“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新政”,国家是不是要掏钱?如果不需要国家掏钱,不还是那一池水、重新分么?那么,必然是没有权力的普通老百姓少喝几口,聚起来、让领导同志喝个够、喝个贼死。是不是这样呢?而如果国家要掏钱,我就更不明白了,这钱、为什么就不能用来兑现吴仪承诺过的全国医保呢?

遂,想起网友驭民宝典的《也说三爱教育――读〈傻子教育就不要再搞了〉有感》(《傻子教育就不要再搞了》,是我的一篇批判“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文章)。 《也说三爱教育》值得玩味的,是其解商秧治国秘诀。以下,我也以我的理解,玩味一把。

商秧治国,即2000多年的治民秘诀。其分:一民,一教,制民,弱民,强民,奸民,胜民,厚民,贫民。

“一民、一教”,实为一君,“不争论”,或皇帝或军阀或一党,亦可解之为社会主义或集权。

“制民、弱民、强民”,其间关系是:去强、留弱,为治,便于长治久安,制民术也。民自由,权就不自由,所以不能搞西方那一套。

“奸民、胜民”之“奸民”,非乱法之民,而提倡将民奸之,即不要公正、不择手段。 “胜民”之“胜”,则作禁得起讲。总体,是以流氓手段待民,让民习惯、承受;久而久之,这样的国家就好管理了。

“厚民、贫民”,亦讲关系,民不能富。民富,自会像英国的贵族们,披坚戴甲与王权征战,祈求民主。只有民贫、搞计划供应,才便于文革一把。

不能再解了。再解,就把党的裤子全都扒光了。

总之,如果不搞民主改革,就不要再谈改革、搞改革了。这也是为党着想,改得越多、掠夺越多,岂不把老百姓都逼上梁山了吗?而不改,则可多混些日子?捞钱,也不能太急的。是不?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