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续约案政府应有能力解决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讯】新唐人亚太台续约案,中华电信迟迟不作为。美国研究两岸问题的专家学者对此都非常关注。军事问题专家费舍(Richard Fisher)认为,续约案是一个严重事件,台湾政府应该有能力解决,满足新唐人登上中新二号的请求。

美国军事问题专家费舍:“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许多台湾的重要领导人都给予了回应。而且在台湾的政治程序下,这是完全可以解决的一个问题。”

军事问题专家费舍认为,中华电信是由官方实质控制的公司,中新二号卫星又是中华民国唯一一颗有自主权的卫星,政府应该完全有能力满足新唐人登上中新二号的请求。相反,如果问题解决不好,则会严重损害政府形象。

美国军事问题专家费舍:“重要的是,不要让人觉得﹕台湾已经屈从中共,而让新唐人无法获得由台湾政府控制的转频器来播放。”

他期望,新唐人续约案能够让人们警觉,要努力加强台湾的民主、以及美国对台湾自由的支持。

作为一名长期关注两岸政治、军事状况的专家,费舍经常撰写文章,揭示中共对周边地区的潜在军事威胁。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