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行之!朝野立委再促续约案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讯】行政院和立法院决定要让新唐人登上有政府保障的中新二号卫星,但是中华电目前仍未有积极动作,对此,朝野立委说,接下来会更加监督续约案走向,也希望台湾电信龙头,在海内外关注下,不要贱踏交通部的官股,贱踏政府承诺与民意。

从宪法高度保障独立媒体自由,立院三读通过政府预算主决议,要求交通部督促中华电信续与新唐人亚太签订中新二号卫星合约。朝野有共识,持续监督。

国民党立委 杨琼璎:“那么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工作也就是要去执行之,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在这段时间讨论之余,发觉资讯越公开,越透明,越多元,对于整个社会世界更祥和的,这个跟新唐人,我们大家的宗旨是一样的,是以和谐,是以真善美为基准,所以能够完成朝野协商的共识,我个人非常开心,我希望能尽快去执行之。”

立委要求中华电信勿推迟,海内外已将新唐人续约案视为台湾民主指标,聚焦政府承诺是否兑现。

民进党立委 黄伟哲:“如果他(中华电)刻意不买单,或因为中国的压力而不买单,我们觉得其实这样子是践踏台湾政府的官股,而且践踏台湾政府的民意,从股东结构面,以及从政府法令面,我觉得其实都应该要求中华电,对于相关媒体提供平等以及报导机会。”

立委希望,台湾电信龙头尊重政府承诺与民意。离合约截止,为期不多,新唐人何时取得中新二号频宽,持续受瞩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