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发短信 纽约要重罚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讯】根据现行的纽约州交通法,司机开车时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属于二级违章,只有在同时违反另一项法规的情况下,警察才可拦住司机开罚单。纽约州长库默6月10日宣布,他将出台新法案,加重惩罚这种违规行为。请看详细报导。

州长库默的议案将把司机开车时使用电子设备定为一级违章,只要警方发现司机有这种违规行为,就可拦截,司机的驾驶安全记录将被扣除3个点,罚款150美元。

议案中提到的电子设备包括黑莓、iPhone手机、i-pads、笔记本电脑、游戏机和其他便于手拿的电子设备等。若在不使用耳机和麦克风的情况下,开车时手拿手机通话也属违章。

调查研究表明,发短信的卡车司机撞车的概率是没有这种行为司机的23倍。发送短信的司机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比酒精含量过高的司机还差。库默希望能在州议会6月20日休会前通过此议案。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