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网络大公司试验使用IPv6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讯】据《美国之音》报导,6月8日是世界IPv6日,谷歌、脸书(FACEBOOK)和雅虎等网际网路大公司试验使用IPv6,即网际网路协议第六版,也就是下一代的网际网路协议。新网际网路协议的好处是能够提供比现有第四版协议更多的位址。

随着网际网路的飞速发展,现有的IPv4、网际网路协定第四版所能提供的大约43亿个位址很快就不能满足需求。

现在使用的网际网路协定第四版用的是32比特技术,理论上可以提供43亿个位址。网际网路协定第六版使用128比特技术,能够提供的位址数量是“2”的128次方,几乎于无限。打个比方说,如果把网际网路协议第四版可用的位址比作一小桶沙子,那么网际网路协议第六版能提供的地址数量就相当于地球那么大的一桶沙子。

谷歌公司说,使用谷歌搜索引擎的绝大部分用户感觉不到上网有任何变化,但是上网有问题的用户会看到谷歌公司的通告以及测试上网的链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