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炫三鲜丽色彩泼洒法国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29日专电)台湾艺术家吴炫三今年初夏时节,同时在意大利、法国尼斯和巴黎展出,作品类型横跨陶艺品、绘画和雕塑,数量达百件,展现丰富创造力。

吴炫三往来巴黎和台北之间创作,他27日晚到法国南部尼斯(Nice),为在Sapone画廊个展揭幕。在回巴黎的火车上打电话,高兴地对记者说,尼斯市长也出席画展开幕,“我不知道他名字啦,但是知道他是现任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好朋友!”

Sapone画廊是尼斯在地经营多年的知名画廊,代理吴炫三的画作是用买断的方式。这次展出吴炫三50幅在木板和拼接布上的绘画新作。展期自28日至6月18日。

吴炫三刻意在欧洲发展雕塑作品、多元煤材绘画。他采用收集来的农具,再利用作成雕塑,又加上个人风格彩绘。这系列地中海农具雕塑在亚洲艺术市场少见,巴黎6区画廊Vallois订6月展出30件吴炫三雕塑。

吴炫三的创作节奏属工作狂,他的妻子张凤珠表示,在法国工作室的创作时间,是上午7点半就开始。中午吃饭时小作休息,然后工作到天黑。欧洲夏天天色暗得晚,他会在晚饭后继续工作。

由于工作室在郊区,张凤珠不免私下嘀咕,每天拼命工作,两人很少到巴黎市逛街。

吴炫三拼命工作表现出来的便是作品数量丰富,除了尼斯、巴黎的展览,他目前另有一批陶艺作品自3月中起,在意大利Montecassino与毕卡索、哈东(HansHartung)等艺术家一起展出,展期展至今年11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