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行政改革要让民众有感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7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表示,未来在公共行政与公共政策方面,将朝三方向来努力,一是政治风气、二是行政效率、三是服务态度,希望让民众感觉到改革已经发生,而且还会继续发生。

总统下午在总统府接见台湾公共行政与公共事务系所联合会(TASPAA)第6届理监事暨2011年年会与会外宾。

总统指出,政府改革地方行政区划,另推动中央政府组织再造,把37个部会减少到29个,一方面希望更为精简人力组织,二方面也是希望能提高台湾的竞争力。

对于有民众担心政府扩大两岸交流恐让主权受损,总统强调,民进党政府让原本29个邦交国变成23个,但他上任后,邦交国没再减少,相当稳固,无邦交国部分,“我们积极的改善实质关系,包括日本、美国、欧盟、东南亚国协、纽、澳,都有非常显着的效果”。

总统强调,政府最重要就是停止跟中国大陆外交恶斗,将努力放在国际人道援助、文化交流及其他有益双方的行动,日前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发布全球竞争力报告,台湾名列第6,又比去年进步2名,可见不论是政府或民间的努力,在对外关系与国内改革上,都发生了重大的效果。

总统表示,政府未来在公共行政与公共政策方面,会朝三个方向来努力,第一就是政治的风气,第二是行政的效率,第三是服务的态度,“我们希望在这些方面深刻的让民众感觉到改革已经发生,而且还会继续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