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人反对建焚烧厂 官方说算一张反对票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讯】近日,广州番禺区五千名居民联名签字反对建垃圾焚烧厂,不少人还加按了手指印。接访活动结束后,番禺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份意见书只能算作一张反对票。

23日上午是广州市城管委和市城管局联合接访的日子,住在番禺会江的许多居民再次来到接访现场表达反对意见。

“我们征集到5000个人按手指印,”番禺会江村民梁先生扬了扬手上厚厚一叠的签名意见书,“全部是反对在会江建垃圾焚烧厂的。”

广州市城管委和市城管局回应称区政府在征集意见时,要求居民提供真实姓名和电话、住址等基础信息,以确保这些意见是真实的。但目前收到的意见书上只有居民的签名,没有其他信息,因此只能算是一份意见。

番禺区公布的垃圾焚烧厂备选址一共有五个,除了会江之外,还有东涌镇、榄核镇、沙湾镇、大岗镇。丽江花园业主论坛“江外江”论坛开设了“垃圾焚烧发电厂专版 ” ,作为番禺业主反对垃圾焚烧的“阵地”。去年,“江外江”突然被“黑”,主页变成一片空白,同一天,“祈福人热线”、南奥家园论坛也受到黑客攻击,怀疑此次攻击是焚烧派雇黑客所干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