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落幕 《生命之树》获金奖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讯】5月22号(星期天),第64届戛纳电影节盛大落幕,美国导演泰伦斯.马力克(Terrence Malick)拍摄的影片《生命之树》(The Tree of Life)获得金棕榈奖。

戛纳电影节的闭幕典礼一如既往的邀请评审团所有成员出席。当评审团主席德•尼罗宣布《生命之树》获得金棕榈奖时,全场一片沸腾。

由美国以“慢工出细活”闻名的大导演马力克执导的影片《生命之树》,讲述了一个发生在50年代美国中西部的故事,描述了一名叫杰克的男孩,从天真无邪的孩童,成长到迷失在现实社会中的青年后,苦苦寻觅生命真谛的过程。影片吸引了布拉德•皮特、西恩•潘等重量级影星,用马力克独特的视角和美学,展现了自然的永恒和人类心灵的优雅。

美国女星邓斯特(Kirsten Dunst)凭借在心理片《忧郁症》(Melancholia)中饰演的坚强女子,捧得最佳女主角奖。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克里斯汀•邓斯特:“哇∼∼真是棒极了的一周。非常感谢评审团,这是一个女演员一生中只能获得一次的荣誉。”

最佳男主角奖由影片《艺术家》(THE ARTIST)的主角让•杜雅尔丹(JEAN DUJARDIN)获得。

最佳导演奖,由温丁•雷弗恩(NICOLAS WINDING REFN)凭借影片《亡命驾驶》(Drive)获得。

评委会大奖由比格•锡兰(NURI BILGE CEYLAN)的《安纳托利亚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ANATOLIA)和达内兄弟(BROTHERS LUC DERDENNE AND JEAN-PIERRE DARDENNE)的《单车男孩》(THE KID WITH A BIKE)获得。

第64届戛纳电影节盛大落幕,很多名流在结束了这场星光灿烂的电影界盛事后,转战临近的摩纳哥,助战正在举行的F1大奖赛。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