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英使馆玫瑰之旅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讯】新闻周刊270期5月份的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值春末夏初的时候。日前,马萨诸塞大道附近的使馆区,迎来每年一度的开放参观日。这也是华府最有特色的文化旅游节目。今年所有欧盟成员国的使馆都在同一个周末对外开放,而最大亮点之一,就是驻美的英国大使馆。

星期六一早,大量的本地与外埠游客,就在英国大使馆前排起长龙。透过栏杆,可以看到馆内为各项活动搭起的帐篷。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我们直接被带到使馆内最值得一看的玫瑰花园。

穿过小路,爬上台阶,眼前豁然开朗。高大的古典式建筑安然耸立,这就是大使的官邸。

(工作人员)使馆工作人员是1930年迁入的。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座建筑是由英国著名建筑师设计的。

官邸楼前,精心修整的花园内,不同色彩品种的玫瑰,芬芳扑鼻,绚烂多姿。这就是著名的玫瑰花园。

来自英国的园艺师说,虽然华府的气候对于玫瑰并非最为适合,但是现在看到的这些玫瑰,至少都有30至40年的历史了。

而花园最大的特色,就是完全不使用任何农药与杀虫剂,都靠自然和人工的方式进行栽培与维护。

听到这些介绍,在赞叹这种返朴归真的传统的同时,也让人自然联想到典型的欧洲贵族风范。

其实在玫瑰园中,也不仅是玫瑰花,还有各种各样来自英国的花卉植物。在这静谧优雅的园林中,真想马上做下来,享受一杯英式的下午茶,那一定是难得的享受。

这是什么﹖原来是一个英式的电话亭。这种老式电话亭在英国还很多见,但在美国就成非常稀罕的古董。里面还真的有一部VERIZON公司的公用电话呢﹗

步出优雅玫瑰园,眼前一亮,原来是威廉王子与新娘凯特的结婚照。这也是近期英国人最为骄傲的一件盛事。使馆在婚礼当天还举办了盛大的招待会,大作了一番公关。这个精心布置的餐桌,原来就是按照婚礼宴会的布置摆设起来的。为了满足民众的好奇心,工作人员还为来宾们展示了宴会的邀请函、以及菜单样本。

瞧,这位是谁﹖原来是端庄典雅的英国贵族妇女,在这里向游客展示维多利亚时代的传统服装。

来到热闹的帐篷边,哈,我们的运气真好,英国驻美大使正在这里接待游人。

(英国驻美大使 NIGEL SHEINWALD)今天欧盟所有驻美使馆开放参观,英国大使馆会有数千民众,有美国人,也有其他世界国家的人,也有很多来自中国。在英国使馆会有非常特别的体验。英国上周是世界媒体的焦点,因为王子的婚礼。

看到账篷中兴趣高昂的人群,我们也挤进去凑个热闹。原来这里是各种英国旅游的宣传介绍。

看,这里还有几位身着英军制服的使馆武官,庄重的仪态充满英国绅士风范。

(英大使馆武官)我是英国大使馆的武官。

怎么样,今天的收获不小吧﹗ 下一次,我们还将带您去参观一下意大利和奥地利的驻美大使馆,领略一下欧洲时尚与传统的不同魅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