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言论自由 百度纽约遭起诉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讯】5月18日,纽约的8位民众召开记者会,宣布联名起诉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搜索引擎公司百度:违反美国法律,限制言论自由;同时控告有政府责任的中国政府。请看详细报导。

原告律师史蒂文•普里泽欧西指出,根据纽约人权和民权法,原告参与民主活动的言论应该同其他人一样受到保护,无论是美国居民还是公民。

史蒂文•普里泽欧:“这8位当事人,他们参加民主活动的多媒体资料,百度都会过滤。而且它是中国政府的帮凶,这等于百度与中国政府合谋,压制宪法第一修正案中规定的言论自由。”

原告张玉红:“百度已是美国上市公司,应遵守美国法律,但中国政府和百度剥夺了我的言论自由的权利。”

原告王天成:“百度虽然在大洋彼岸,你还是不能为所欲为。你不能到别的国家去侵犯那里的居民的权利和自由。”

原告张健:“在中国人的心目当中,中国政府就像是皇帝一样,独裁机器一样。每一个人是多么的憎恨它,但是每一个人又无法拿它怎么办。那么这一群人,今天能坐在这里,我们走出了历史的一步。”

原告律师指出,这个案子具有标志性意义,在美国还没有先例。尽管直接的诉讼人只有8位,但是希望以此为其他人争取权力。美国对在这里上市的公司有司法管辖权,他有信心把这个案子代理到底,如果需要会一直打到最高法院。

新唐人记者兰青、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