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菜推向世界 厨师:大陆不重视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讯】原本在哈尔滨经营家俱工厂和餐厅的老板钟统海,自从结婚后,就在台湾创业,十多年来,为了带给客人最传统、最道地的东北味道,坚持每一道料理,都必须亲自控管,当听到了新唐人电视台所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所弘扬的正统中华烹饪艺技,让他非常赞同,也特别料里几道老饕必点的东北菜。

裹上糖衣的金黄色瓜,散发着诱人的光芒,这道是东北菜的甜点,拔丝地瓜。

哈尔滨饺子店老板钟统海:“地瓜在炸的同时,冰糖在炒,两个锅同时在运作,地瓜炸好的同时,糖也要炒好了,这样才会配合好,如果地瓜炸好了放那边晾凉了,糖好了然后它就挂不上去了,而且地瓜就会有一个壳,就会它那个糖有一个壳,会掉下来。”

还有用绿茶粉跟马铃薯粉,制成的凉拌菜东北大拉皮,看似简单料理,老板说,事前的准备可要费不少功夫。

哈尔滨饺子店老板钟统海:“它要求的又不一样,什么食材要搭配什么样的香料,什么样的调味料,这些都是有一些严格要求。现在大家都知道,香料香料,其实不光是香料的问题,而是它就是说,它也有养生的部分在。”

老板钟统海,原本在哈尔滨经营家俱工厂和餐厅,自从结婚后,跟台湾妻子共同创业,十多年来,为了带给客人最传统、最道地的东北味道,钟统海坚持每一道料理,都必须亲自控管,当听到了新唐人电视台所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所要弘扬的正统中华烹饪艺技,让他非常赞同。

哈尔滨饺子店老板钟统海:“我很赞同新唐人举办这个活动,因为他可以把这个,中国菜推向世界,这个是很重要的,这个大陆没有去发挥到这样,没有去重视到这一点,如果把中国菜推向世界,这个很了不起。”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将于6月30日截止报名。钟统海希望,能有更多料理中国菜的厨师们,能够一起参与这场厨技界的盛会。

哈尔滨饺子店老板钟统海:“希望就是说,做中国菜的朋友们,都踊跃报名,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要你展现的机会,再一个它可以让我们中国菜,推向世界,为中国菜发扬光大,大家都踊跃报名,大家加油。”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