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搓干净 至少40秒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1日电)隐形眼镜怎样洗才干净?眼科医师今天说,正面和反面各搓洗20秒再冲干净,俗称“娃娃镜片”的角膜放大片也一样;问题是,常有人清洁偷懒又舍不得更换镜片。

大学眼科诊所最近向200名网友调查隐形眼镜清洁保湿观念,超过5成受访者每天配戴隐形眼镜10小时以上,近4成受访者清洁隐形眼镜的方式就是直接浸泡,根本没搓洗。

号称“免搓洗”一瓶搞定的多功能隐形眼镜药水风靡一时,深受懒人近视族喜爱。大学眼科诊所医师邱立祥今天说,现在美国当局建议,用手搓洗是王道,镜片冲洗干净才浸泡消毒。

邱立祥说明“搓洗、冲、浸泡、冲”的隐形眼镜清洁步骤,首先用无香味洗手乳把手洗净,用不起毛球的毛巾及纸巾擦干双手,用指腹卸下镜片置于掌心,使用药水仔细搓洗正面及反面各20秒,接着用药水冲洗残物,镜盒也要搓洗,最后将镜片放回镜盒,注入药水后至少浸泡4小时,下次配戴前先用生理食盐水冲净。

在临床上,邱立祥看到有的人镜片脏脏雾雾的,镜盒脏到发霉,还是照用不误。还有美眉们上网购买没有许可证、没有保证的杂牌娃娃镜片,变色镜片用到掉色了还不换,爱漂亮又贪便宜,清洁习惯也很糟糕,根本不在乎眼睛舒适与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