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续约遭阻 纽约侨界领袖诧异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讯】多位纽约侨界领袖日前返台,并和外交部进行餐叙,不过,当得知新唐人亚太的租用卫星面临不被续约时,他们诧异的说,中华电信单方面作为难让人理解,已经使中华民国形象大伤,政府应该彻底调查。

高龄九十多岁的纽约中华公所秘书长黄玉振,是纽约新唐人的观众,难得回台湾,听到新唐人亚太卫星续约受阻的讯息,他说。

纽约中华公所秘书长黄玉振:“假如你有这个改变,把新闻自由倒退了,那就没有意思了,那你同中共暴政有什么分别,是吗,分别应该是民主,对中华民国政府,对新唐人,也许大纪元,有什么偏见,打压,我都一定非常反对,我一定写文章批评,这是公义,是不能妥协的”

纽约中华总商会会长于金山:“台湾的中华电信怎么这么没有GUTS”

同样拥有资深媒体背景的侨界领袖,纽约中华总商会会长于金山说,续约案已经伤害中华民国形象,政府有责任向外界说清楚,讲明白。

纽约中华总商会会长于金山:“这是一个让人很诧异,很奇怪的一件事情,我想中华电信设在中华民国,是由中华民国来投资,甚至有政府的股份在期间,违反一个言论自由的原则,同时对中华民国的形象有很大损害,为什么中华电信能够用他们单方面的方式,损害新闻自由,这是中华民国政府的责任”

新唐人亚太卫星续约遭阻,北美华人圈也声援,希望在海外持续看到新唐人的台湾新闻,更期盼华人的民主灯塔不要蒙羞。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