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音乐家 喜闻神韵晚会丰富多彩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神韵融合中西方乐器的音乐呈现,让大陆来台定居多年的知名二胡演奏家萧白镛印象深刻,他观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19日晚间在台北国父纪念馆加演场后表示,很喜欢神韵节目的丰富多彩。

前上海民族乐团首席二胡演奏家、现任国立台南艺术大学中国音乐学系客座教授萧白镛,喜欢神韵节目的丰富多彩。

二胡演奏家萧白镛:“大家看到中华民族这么丰富的东西,很好,很好,现在很满座,而且大家都很喜欢看,都拍手都很高兴,很好的演出。演员的舞蹈的基本功也很好,舞蹈的场面很美,服装也很漂亮。”

神韵乐团将中西方乐器融合演奏呈现的协调美感,让小提琴演奏硕士王卉欣非常喜欢。

法国Rueil Malmaison音乐院小提琴演奏硕士王卉欣:“喜欢里面作曲的组合,她(神韵)把舞蹈和音乐的意境配合的非常好,我非常受舞蹈演员的肢体所感动,我非常喜欢,很期待神韵下一次的演出。”

王卉欣对节目《梅》和《我们的故事》印象深刻,也深为舞蹈演员的诠释而折服。观赏神韵晚会,让她感受到一股宁静的平和。

法国Rueil Malmaison音乐院小提琴演奏硕士王卉欣:“我觉得就是那种心灵的柔合、音乐和舞蹈的美,让我觉得心灵非常的宁静,非常的平静。”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林惠君台湾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