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音樂家 喜聞神韻晚會豐富多彩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神韻融合中西方樂器的音樂呈現,讓大陸來臺定居多年的知名二胡演奏家蕭白鏞印象深刻,他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19日晚間在臺北國父紀念館加演場後表示,很喜歡神韻節目的豐富多彩。

前上海民族樂團首席二胡演奏家、現任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客座教授蕭白鏞,喜歡神韻節目的豐富多彩。

二胡演奏家蕭白鏞:「大家看到中華民族這麼豐富的東西,很好,很好,現在很滿座,而且大家都很喜歡看,都拍手都很高興,很好的演出。演員的舞蹈的基本功也很好,舞蹈的場面很美,服裝也很漂亮。」

神韻樂團將中西方樂器融合演奏呈現的協調美感,讓小提琴演奏碩士王卉欣非常喜歡。

法國Rueil Malmaison音樂院小提琴演奏碩士王卉欣:「喜歡裡面作曲的組合,她(神韻)把舞蹈和音樂的意境配合的非常好,我非常受舞蹈演員的肢體所感動,我非常喜歡,很期待神韻下一次的演出。」

王卉欣對節目《梅》和《我們的故事》印象深刻,也深為舞蹈演員的詮釋而折服。觀賞神韻晚會,讓她感受到一股寧靜的平和。

法國Rueil Malmaison音樂院小提琴演奏碩士王卉欣:「我覺得就是那種心靈的柔合、音樂和舞蹈的美,讓我覺得心靈非常的寧靜,非常的平靜。」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林惠君台灣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