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结合产业 未来经济发展指标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讯】16日,知名金控董事长蔡明忠指出,长久以来,台湾政府政策偏向“重产业、轻金融”,造成金融业净值报酬率(ROE)及资产报酬率(ROA)落后于邻近国家,今天(19日)在50周年的生日会上,许多企业大佬都前往参加,也让“重产业轻金融”的议题再度发酵。

知名金控董事长蔡明忠16日指出,台湾政府经营政策偏向“重产业、轻金融”,造成金融业的净值报酬率(ROE)及资产报酬率(ROA)落后邻近国家,金控总裁蔡万才也表示关心。

金控集团总裁蔡万才:“以前是很少,太少了,现在开放又有一种太多了,所以市场没有那么大,当时这银行也没有这么多,所以负向的这个争业务,竞争就非常激烈,就变成一种恶性的竞争。”

产业界又将如何因应这场,由金融与产业带领的竞争趋势,全球最大NB代工厂董事长许胜雄说。

产业集团董事长许胜雄:“我想仁宝一直在OEM、ODM、或是EMS的方向在走,然后我们在想产品的研发,生产的效率,成本的管控,怎么提供给客户好的竞争产品,这是我们的工作。”

去年4月16日,产业创新条例通过后,各直辖县市政府订定地方产业发展策略,另外,也规定行政院应设置国家发展基金,增加产业效益或改善产业结构,进行投资或融贷资金,还可以协助政府办理计划,与推动计划的相关支出。

经济部长施颜祥:“传统产业包括金融业在里面,有这种声音我们不意外,但是跟各位报告一下,自从去年五月产业创新条例通过以后,所有的情况都一样。”

不过,放眼未来金融界与产业界,这两部引擎如何共同前进,将是台湾经济成长的重要关键。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