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反抗军 英派军事顾问到利国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讯】(中央社伦敦19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今天说,将派遣军官至利比亚为反抗军提供建言,这使担心英国正卷入利比亚内战的批评者更加忧心。

伦敦当局表示,将派遣十几名军官前往利比亚,协助反抗军改善组织和通讯,但是不会提供反抗军武器,或训练他们打仗。

在利比亚冲突可能陷入长期僵局同时,西方国家正在寻找支持反抗军的方法。反抗军的战役打的漫无章法。

英国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表示,派遣军事顾问符合联合国保护利比亚平民的决议案。他否认英国正在派遣地面部队。

赫格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不会有地面入侵利比亚行动。”

联合国决议案禁止占领军进入利比亚。

英国此举可能激怒俄罗斯。俄国已表示,西方国家试图推翻利比亚领袖格达费(Muammar Gaddafi)的行动违反联合国决议案,联合国决议案仅授权使用武力保护平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今天在贝尔格勒(Belgrade)表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从未打算推翻利比亚政权,目前利用联合国决议案达成该项目标的国家,违背联合国授权。”

法国外长居贝(Alain Juppe)今天告诉记者,他也反对派遣部队到利比亚。

但是一名法国外交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巴黎当局未来几天可能派遣军事联络官员到利比亚。

在此同时,控制利比亚大城米苏拉塔(Misrata)的反抗军高阶官员今天表示,他们正式要求西方国家部队介入保护他们,以免遭到包围这座城市的政府军杀害。

官员阿布杜拉提(Nuri Abdullah Abdullati)告诉记者,他们基于“人道”原则,要求法国和英国士兵介入。

他表示:“如果他们不来,我们就死定了。”

米苏拉塔的反抗军与联军没有直接接触,阿布杜拉提说,这项要求上周透过一封致班加西(Benghazi)反抗阵营国家过渡委员会(Transitional National Council)的信函中提出,但是还未接到回复。

他说:“我们国家不接受外国士兵,但是如今面对格达费的罪行,我们基于人道和伊斯兰原则,要求人们前来阻止杀戮。”

他指出,可兰经规定,如果无法获得穆斯林援助,也可接受基督徒救援。

他表示:“此前我们要求外国不要介入,但那是在格达费动用格勒式(Grad)火箭和飞机前。”

“现在我们面临生死关头。”

他说:“即使40万人死了,10万人活着,也是胜利。”他强调,这是“紧急”状况。(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