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中石化总经理涉巨贪遭举报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讯】大陆中石化和中石油领导层贪腐黑幕接连曝光,近日再传出中石化广东公司总经理,涉嫌挥霍公款中,遭到员工举报。

最近,中石化公司收到员工的举报信l8件,部分被在网上披露出来。南方网讯消息说,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鲁广余15号已被停职。

举报信中,部分公司老领导、中层干部和普通员工披露,鲁广余到职后先后大幅削减员工福利、设备维修费等等﹔但是自己花钱绝不手软,包括在节日买高档酒共计259万,由鲁广余个人支配送礼,还为妻子设岗领空饷﹔而在任职将近1年里,公司的业务却是从06年以来利润最低的1年。

另有知情人士披露,鲁广余还指使公司财务处尽快把购买高档酒的账销毁,不留手尾。

经济学家康副教授:“(鲁广余)是由政府派过来的对不对,如果说一切经济都由政府来垄断,我认为在经济上的问题是很多的﹔第二个如果没有民众的监督,贪污腐败永远解决不了。”

广州民众则认为,国有企业官员腐败是很普遍的现象,事件能够被披露,还有权力斗争的因素在内。

广州民众:“(中共当局)想给你发布你就发布,不能发的严的东西,你肯定怎么发都发不出去的, 并没有说老百姓(公司职工)的声音能够得到发声了。这只是权力斗争的结果。”

举报信说,中石化有油田、炼厂、油品销售企业数以万计,像广东石油这种大公司有上千个,一年要花掉多少国家和股东的钱哪﹔这样的国有中央企业混乱和失控的管理能让境内外投资者放心吗。

新唐人记者梁欣、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