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海默症前十年 大脑即萎缩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法新电)1篇刊登于美国神经学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Neurology)“神经学”月刊(Neurology)的研究今天指出,阿兹海默症(Alzheimer’s)患者在被诊断出退化症状前10年,脑部可能即开始局部萎缩。

科学家说,相关研究结果尚属初步,但这些发现有朝一日可提供方法,经由核磁共振成像检查,找出那些人容易罹患此病;阿兹海默症会在家族间遗传,且无药可医。

美国研究人员追踪两组没有阿兹海默症状的受试者,1组33人被追踪11年,另1组33人被追踪8年。

研究人员定期用核磁共振扫描他们,焦点摆在阿兹海默症常会出现的大脑部位,像是主管语言和记忆中心的部位。

随着时间过去,第1组受试者有8人、第2组受试者有7人,出现阿兹海默症状。

研究人员回头检视这些受试者的脑部核磁共振成像扫描,发现这些罹病者,都有脑部萎缩的早期迹象。

这项研究说:“有萎缩早期迹象的11名受试者当中,55%罹患阿兹海默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