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牧师烧可兰经 奥巴马谴责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美国牧师火烧可兰经后,总统奥巴马今天谴责此举“极度不宽容及偏执”。美国牧师放火烧可兰经,引发阿富汗穆斯林暴力示威,酿17死。

  阿富汗南部大城坎达哈(Kandahar)市中心今天有最新抗议活动,局势越演越烈、引发警民冲突,造成10人丧生。前1天,有7名联合国人员在北部城市马萨里沙利夫(Mazar-i-Sharif)遇害,成为2001年美军出兵以来,这个世界组织在阿富汗所遭受的最严重攻击。

  奥巴马在悼念攻击受害者的声明中指出,“包括可兰经在内,对任何神圣经文的亵渎,都是非常不宽容和偏执的行为”。

  声明也指出,“然而,以攻击和杀害无辜民众做为报复手段,令人无法接受,这也是对人类尊严的1种轻蔑。没有宗教能够容许屠杀无辜民众,这种无耻和令人愤慨的行为毫无道理可言”。(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