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拍到济南海市蜃楼 群山飘渺似仙境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讯】昨日(29日),山东济南一名网友拍到一组疑似海市蜃楼景象的照片。照片上几栋民宅上空有飘渺连绵的群山,好似一片仙境。当地气象局人员看过照片后说,目前没有具体资料,但不排除的确是海市蜃楼。

据《山东商报》报导,网友“美苑潮歌”3月29日07:58在章丘人论坛上发帖《章丘上空惊现海市蜃楼》,称2011年3月29日早7:10章丘上空惊现海市蜃楼!

“美苑潮歌”称,这是他29日早7:10上班时在章丘五中宿舍楼上拍到的画面。照片中,在几栋居民楼上面的天空中出现了飘渺连绵的群山,山峰笼罩在雾气朦胧中,与下面的楼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好似一片仙境。

据济南市气象局一位胡姓工作人员介绍,海市蜃楼多出现在沙漠和海上,而且通常会重复出现。“从照片上反映的情况来看,楼后面的山看起来是很遥远的景象,而且没有与地面相连的感觉。山不可能离楼这么远,因此不排除是海市蜃楼。”

该帖发出后,吸引不少网友点阅,大家都对这种奇景产生了极大的好奇。“济南这边也有眼福能够看到了吗?”

也有网友表示会不会是平流雾呀?这位胡姓工作人员表示,从济南市最近的气象资料来看,出现平流雾造成这种景象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