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旭:欧盟议员好见 共党官电话难通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讯】前不久一位生活在欧洲的朋友,因为自己的一些诉求想要和欧盟议员见面,他把想法告诉了我。当时我嘴上没有说什么,心里面却在犯嘀咕:欧盟议员是谁想见就能见得到的吗?几天前这位朋友给我发了几张照片,是他和几位欧盟议员及其助手的合影,看到这些我的内心吃惊不小。看着照片中议员们亲切的微笑,就仿佛邻居家的大叔、大妈一样,一点儿没有“官儿”的感觉。

当我问朋友是如何找到这些欧盟官员的联系信息时,朋友给我发了一个网址的链接。我打开一看是欧盟700多名议员的信息资料,在这里你可以找到任何一位欧盟议员包括欧盟议会主席的办公室电话、电子邮件以及个人网站等信息。需要强调的是这些信息都是公开的。只要你打电话或写邮件,议员的助手就会和你沟通,讲明你的诉求,如果议员同意,助手就会和你预约见面时间,这个过程非常简单。早就听说民主国家的官员亲民,今日一见果然是所言不虚啊!

这几天在网络上看到了一条有关大陆官员的信息:说是山西省公布了260名各市、县纪委书记以及组织部长的手机号码,其中竟然有145个打不通。也就是说山西省政府的这项表演刚一登场就夭折了。对此山西省的官员讲出了各种各样的理由为自己辩解为什么不能接电话。但是说来说去我看就一个理由,电话太多、问题太多,太烦了,这些官员解决不了,或许压根儿就不想解决这些问题。

大家想一想,为什么欧盟的官员甚至包括议会主席,就能很有条不紊的处理民众诉求,而中共的一个县城的组织部长就做不到呢?其实说心里话,如果我是中共的官员,我的手机号码被公开的话我也是无法应对,没准儿也得关机。这么讲到不是赞同这种逃避的做法,只是中共这个强权体制下的不公、冤屈太多,一个体制的黑暗不是几个公开的手机号码所能承受得起的。

如果你是个贪官污吏,你的手机号公开了那不正好让民众抓到机会了吗?你的黑暗的历史会成为你内心挥之不去的阴影,每一通电话铃响都会让你心惊胆战。反过来讲,就算你是个好官,你不停地受理民众诉求,一方面你会身心疲惫,你做得越好找你的百姓就会越多,同时你在为民办事儿的时候,必然要触动黑暗党官的利益,极度的疲惫加上黑势力的威胁也会让你最终关掉手机的。

在西方社会,自由民主的制度确立了公民的尊严,社会里不公正的现象是非常少的,没有那么多百姓想要找当官儿的办事儿,麻烦啊!在我所在的国度,我曾经去街区警局咨询过一些事情,当时这位警察没有解答清楚。第二天我就接到了上级警署官员的电话,他很热情地邀请我去警署,并找来相关人员给我作答,在感动之余,我的另一个感觉是他们好像每天事情很少、过得很无聊,好不容易碰到一个民众的诉求,他们恨不得当成自己的事情处理。

民主国家就是这个样子,常常是老百姓不找官员,这些官员反过来倒要去找百姓,因为他们是民选的,如果老百姓感觉不到你的存在价值,那么你的政治生涯或许也就到头了。但是在中国这一切恰恰相反,白宫般豪华的市政府大楼往那里一立,别说是见市长,就是政府大门儿你都进不去,如果你非要进的话,那可会有性命之忧的。

来到国外,我已经深深地体会到了什么是公民的尊严。但是每每想起我们祖国大陆那些上访无门、被打被抓的民众,想起那些鬓角斑白却依然要跪下来向中共党官乞求的大爷大娘,想起千千万万面对中共红墙强加的各种冤屈欲哭无泪的我们的同胞们,内心总是有着一种说不出的痛。我们中国人何时才能在属于我们自己的土地上真正有尊严的生活啊?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