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假美钞 警破获伪钞集团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锡璋台中14日电)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今天宣布破获伪造美钞集团,查扣假钞面值近8万美元 (每张面额100元),正进一步调查流入市面数量。警方已逮捕8名嫌疑人法办,并呼吁民众注意辨认。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今天表示,警方掌握到以林姓嫌疑人为首的伪造有价证券集团,涉嫌伪造美钞,警方在检察官指挥下,分头到高雄市及台中市等17处地点执行搜索行动,顺利查获到大型平版印刷机、凸版印刷机、模版、浮水印油压机等犯罪机具,也起出面额100元的近8万元的假美钞成品,以及近4万元面值的半成品。

警方说,伪造美钞集团从幕僚金主取得资金,并从中国大陆购买到伪造所需的跳号机,再由集团成员分工进行伪造作业。

据台中警方初步调查,伪造美钞集团是依据国外买家或特定人士的订单印制假美钞;也有部分透过购买毒品时,以3比1的比例洗钱。另外,警方也查到,1名集团成员参与伪造假美钞过程中,可能因为压力过大或疲劳过度,引发脑中风及心肌梗塞而送医急救。

警方表示,将进一步调查多少伪钞流入市面;警方并呼吁消费者,伪造美钞几可乱真,收受时特别注意与辨认。

8名被逮捕的嫌疑人在警方完成讯问后,已移送台中地方法院检察署追究刑事责任。警方并继续追缉在逃的游姓嫌疑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