耆晖会将办保护长者讲座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讯】前段时间因为被儿子和媳妇疏忽照顾而导致入院治疗的华裔老人,现在已经脱离了危险。不过事件引起了华裔社区的关注。护老机构耆晖会今天表示,他们将和多伦多警察局合作,举办一系列保护长者的讲座

耆晖会早在2002年就和多伦多大学社会学系共同撰写了《华人社区虐待忽略长者个案》研究报告。发现施虐者多是子女儿媳女婿等家人,受虐待的老人以70到79岁最多,施虐的表现有身体伤害,侵占财产,照顾疏忽等。

耆晖会行政总监梁乐欣:“我们发现心理虐待是最大的。不尊重及羞辱老人,是最普遍最严重的虐老现象。”

“混蛋,王八蛋!对我精神上好大压力。” 有老人透过录音讲述自己受虐待的经历。

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也构成了虐待。华裔警官提醒华人移民加拿大对虐待老人有明确的规定。

多伦多警察局华裔社区联络主任陈楚标警官:“别以为我照顾我老人,有吃有住,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在加拿大不是的。”

除了这种文化社会差异,老人移民来加的头10年需要家人资助的政策,也让不少老人宁愿忍受虐待。

耆晖会社工胡琨:“听到这个十年担保期的限制。”

耆晖会希望政府能投入更多资源保护老人。同时,将在4月末举行研讨会,探讨防止虐待老人的方法及如何提升资源配套。并在5月初举办公众教育讲座,介绍老人权利及帮助照顾老人的社会资源。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