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投资大陆被骗沦为台流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讯】近日有台商揭露投资大陆被坑骗,财产被侵占而流落街头的台商非常多,这位台商也是受害者,她在广东所投资的土地被当地政府盗卖,上访都没有结果。大陆律师也指出,大陆的土地维权道路很艰难。

据报导,台商有些因为不熟悉大陆法律或被当地贪官坑害,投资心血被侵占后,长期滞留大陆成为台流。台商亲友李女士表示,广东流落街头的台商很多。

李女士:“台商流落街头,甚至没有饭吃,很灰心沮丧,在那边就成为类似于流浪汉,看到很多的台商真的是投诉无门,甚至无家可归。”

李女士的一些亲友在广东经商,被当地政府抢走所有财产,上访都没有结果。

李女士:“房子能够登记,土地不能登记,大陆的法律,一点都不懂,所以就被他们骗了,我周围的朋友,也跟我提到说,他们回台湾之后,再回大陆。”

广东胡律师表示,在大陆的土地买的都是使用权,而不是所有权,政府可以卖地,
因此土地维权道路很艰难。

胡律师:你买这个土地的时候,已经埋下了法律风险在里面了,如果他以后要把你土地卖掉,是完全可以不经你同意就可以卖掉的。

据报导,“台流”以东莞、上海、厦门、福州最多,总数超过4万人,东莞厚街是早年台商进军大陆的桥头堡,是台商最密集的地方,也被称为“台商流浪村”。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