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音乐之光 首度来台小提琴独奏会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讯】小提琴家黄凯珉,首次回台湾举办独奏会。虽然才十七岁,已经拿下2009年柴可夫斯基大赛青年组的冠军,更获选为世界十大杰出少年音乐家。

专注的眼神,充满自信。她,是2009年荣获柴可夫斯基大赛,青年组冠军的黄凯珉。年仅十七岁的她,早已在国际舞台上有着亮眼的成绩。

小提琴家 黄凯珉:
“结果当然是很好,但其实我觉得那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准备柴可夫斯基大赛,我学了很多那对我才是最重要的。”

从四岁就开始学琴的黄凯珉,在学习的过程中也曾遇到困难,但乐观的她始终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

小提琴家 黄凯珉:
“当我遇到一个障碍,我觉得我应该要坚持面对我的困难,我觉得我必须要很下定决心,认真去面对我的问题。”

出生美国,首度回台举行小提琴独奏会的黄凯珉,对于在台北的演出非常期待,也希望能带给听众最棒的享受。

小提琴家 黄凯珉:
“这一次的节目,有包括浪漫的、当代的,所以我觉得对比满大的,这几首特别是,巴哈 夏康舞曲、普罗高菲夫 奏鸣曲、拉威尔 吉普赛人,这几首都是我最喜欢的曲子。它们当然对我很难,可是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

这位年纪轻轻、演奏经历丰富的演奏家,将在台北国家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奏会,和听众分享她对古典音乐的热爱。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怡君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