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苿莉花革命 中共空前监禁异议人士

【新唐人2011年3月5日讯】从2月中下旬中国网路发起茉莉花集会后,中共开始大规模的拘捕和加大力度监控异议人士,多人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刑拘,安徽民运人士钱进被关进精神病院,目前正值两会敏感时期,还有很多人持续关押或软禁在家中。

响应茉莉花革命的中国异议人士,有多人被中共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刑拘,像冉云飞、陈卫、梁海怡等人。安徽民运人士钱进26日起被送进精神病院。

钱进的朋友王庭金:不让你去拘留所,也不让你去劳教所,他没辨法判刑的时候,他就把你送到精神病院,这个折磨是最厉害的。

近期被通知不要参与苿莉花集会的人相当众多,各地民主人士被软禁在家中,贵阳李任科自19号被公安带走后下落不明。

李任科的女儿:18号的时候,他们也来过人就说这几天注意不要活动啊这些,他是从25号开始绝食的,然后从28号拒绝饮水。

被关押在旅馆的上海访民马亚莲表示,正值两会敏感时期,苿莉花革命让共产党感到恐慌,所以才疯狂抓人。

上海访民马亚莲:因为现在有2件事,一个是苿莉花,还有一个是全国两会,算是非常敏感时期,也很多访民到北京两会去反映自己的诉求,回来被看管起来。

中国网路上2月17日发起的13个城市的“茉莉花革命”集会之后,继续有网友号召大陆民众,每个星期天下午2点参与集会,目前号召集会的城市正持续增加中。

新唐人记者 熊斌、李玫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