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教师赞赏神韵坚持演出传统文化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讯】今年是神韵艺术团第四次到澳大利亚墨尔本演出,在墨尔本教授中国民族和民族舞蹈的周薇蓉女士对神韵艺术团的表演倍感亲切,她对神韵几年来始终如一的坚持传统的文化精神感到非常佩服。请看报导。

薇蓉舞集团长周薇蓉:“差不多神韵有来过墨尔本,我几乎每年都有看啊。几乎每次都觉得不可以错过,一定要来看。”

从台湾移民澳洲的周薇蓉女士在墨尔本拥有自己的舞蹈团,向澳洲的主流社会介绍中国民族和民族舞蹈。她深有体会地说,在海外走中国舞的路很难,为了吸引观众,有时会改编和引进一些现代的内容。但神韵却能保持传统的文化精神,并一直能坚持演出。

薇蓉舞集团长周薇蓉:“我觉得他们(神韵)还是保持原来传统的文化精神,好象持续的在演出,让一些澳洲的观众可以看到原来的风貌,这是很难做到的,我觉得尤其是在海外,这些有限的资源啊,他们还可以做好多的事,真的非常的难得。”

最后她希望喜欢有更多的人来看神韵。

薇蓉舞集团长周薇蓉:“我应该说喜欢中国文化的观众都要来看,因为她不仅只是舞蹈,她融合了音乐。象今天有融合中西方的音乐,这个我觉得也是非常的好听,很特别。还有就是一些她的舞台背景的效果,做的非常的好,非常的专业。整体的搭配非常的完美,所以一定要来看。”

神韵在墨尔本共有6天7场的演出,中国的神传文化正以中国古典舞的形式留在人们的心中。

新唐人记者肖静澳大利亚墨尔本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