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凯(王民)返台 首办独奏会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郑景雯台北3日电)15岁就获得2009年柴可夫斯基大赛青少年组冠军的黄凯(王民),将首度在台湾举行小提琴独奏会。今天她表示,音乐是她的人生,过程遇到困难,就靠决心去面对。

古典音乐界的台湾之光黄凯(王民),13岁在纽约演出孟德尔颂小提琴协奏曲,就受到纽约时报的极高评价;15岁就获得2009年柴可夫斯基大赛青少年冠军,也是第一名赢得柴可夫斯基大赛冠军的台湾小提琴家。

4岁就开始学琴的黄凯(王民)表示,当时原本要和姐姐一起学钢琴,但因为手太小,老师改要她学小提琴,一开始还是拉比一般小提琴还要小1/4的琴,不过她说,“从5、6岁就下定决心要走音乐的路。”

黄凯(王民)在11岁时,就曾与国立台湾交响乐团合作,在“异国风情夜”的音乐会上独奏演出拉罗的“西班牙交响曲”,这次回台首度举办独奏会,也是黄凯(王民)荣获柴可夫斯基大赛后再度踏上国家音乐厅,她认为意义非凡。

为了参加柴可夫斯基大赛,黄凯(王民)花很多时间练习,但她说,“最后结果很好,但最重要是从其他参赛者身上学习到很多。”

黄凯(王民)目前在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就读,她表示,在茱莉亚音乐学院有不少国际学生,彼此可互相学习多元文化。

目前年仅16岁的黄凯(王民),每天花4到5小时练琴,除了学习古典音乐,平常也喜欢和朋友逛街、看电影,也会听女神卡卡的音乐,但最爱还是古典乐,“音乐是一种语言,不需文字,但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懂。”

黄凯(王民)8日将在台北国家音乐厅将与台湾钢琴家吴思慧合作,演出克莱斯勒“柯瑞里主题变奏曲”、巴哈“夏康舞曲”、柴可夫斯基“华尔滋诙谐曲”、拉威尔“吉普赛人”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