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女配角 梅丽莎里欧胜出

【新唐人2011年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洛杉矶27日专电)自费登广告拉票引发争议的50岁女星梅丽莎里欧(Melissa Leo),今晚仍以“燃烧斗魂”(The Fighter)赢得第83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

她领奖时直呼不敢相信,还要颁奖人寇克道格拉斯(Kirk Douglas)捏她一下。

梅丽莎里欧致词时说:“我的天啊!天啊!过去几个月来,很多人都帮我说了很多好话,但我现在全身发抖。”或许是过于激动,她突然冒出超过尺度的词汇,遭到主办单位在电视转播中立即消音处理。

梅丽莎里欧感谢奥斯卡主办单位美国影艺学院的肯定,并强调这个奖项是对演员表现的最好肯定。

今年最佳女配角入围还包括“燃烧斗魂”同片女星艾美亚当斯(Amy Adams)、“王者之声:宣战时刻”(The King’s Speech)海伦娜波汉卡特(HelenaBonham-Carter)、“真实的勇气”(True Grit)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以及“生存法则”(Animal Kingdom)贾姬维佛(Jacki Weaver)。

梅丽莎里欧的演艺生涯,可以说是属于“大器晚成”类型。

她从80年代开始,参加电视影集与电视剧固定演出,始终没有大红大紫,过去短短几年,突然在大银幕绽放光芒,2009年以“冰原之心”(Frozen River)入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虽然没有拿奖,还是创下事业高峰的风光一页。

在拳坛真实故事改编的“燃烧斗魂”中,梅丽莎里欧饰演拳击手的母亲兼经纪人,个性强势而凶悍,精彩演出让她赢得金球奖(Golden Globe Awards)以及美国演员工会奖(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最佳女配角,被看好有机会赢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入围者。

不过,今年2月初,好莱坞专业电影周刊“综艺”(Variety)突然出现构图简单的大幅广告,内容就是梅丽莎里欧的照片,照片上方斗大标题为“考虑… ”(CONSIDER…),照面下方则以较小的标题写着这位女星的名字。

奥斯卡入围者以大幅广告的方式公开拉票,马上引起舆论讨论,电影公司与发行片商立即撇清,称说根本不知道会有这幅广告刊出。梅丽莎里欧接受媒体访问时则说,她是自费刊登广告,希望破除好莱坞对于资深女星的年龄歧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