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最佳短片提名 导演齐聚洛城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讯】奥斯卡最佳短片分“动画”(Animated)和“实景”(Live Action)两类,获第83届奥斯卡最佳短片(Best Short Film)提名的十部作品导演和制片22日出席了美国影艺学院举办的座谈会,畅谈他们的作品与理念,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入围第83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有五部作品《日与夜》(Day & Night)、《咕噜牛》(The Gruffalo)《举手之劳害地球》(Let’s Pollute)、《失物招领》(The Lost Thing)与《马达加斯加:旅行日记》(Madagascar, Carnet de Voyage)其中风格独特有趣的《失物招领》出自澳洲华裔插画家陈志勇(Shaun Tan),他表示,片中主角其实是按他自己设计,故事与他个人经历相似。

奥斯卡最佳短片失物招领陈智勇:“这部电影的创意之一来自于我童年宠物猫,我和我哥哥在无意中救了这只猫,并带回家秘密的藏了几天,直到后来猫死了之后才告诉了妈妈。”

短片《日与夜》是2010年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动画,在电影《玩具总动员3》前播放。短片描述代表日与夜的两个精灵,从互看不顺眼,到相互欣赏的故事。

奥斯卡入围动画短片《日与夜》导演泰迪钮顿(Teddy Newton):“当玩具总动员第一集上演时,是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制作电影。所以这次第三集出来时,他们也希望加入具有全新创意的动画影片,以表达皮克斯动画工作室(Pixar)对创意的重视。”

获得第83届奥斯卡最佳实景影片Short Film (Live Action)提名共五部作品,有忏悔录“The Confession” 、迷恋“The Crush” 、爱之神“God of Love”、娜维维“Na Wewe”与第143个愿望“Wish 143” 。

短片 《娜维维》谈论1994年中非小国内战种族灭绝的故事。

娜维维导演艾文史密特(Ivan Goldschmidt): “我希望这部电影能成为维持和平得利器,因为电影的立场是坚决反对种族战争的。”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张轶渊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