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血泪向谁诉?学者:政府硬起来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讯】辽宁省这次300多人来台,号称是ECFA早收清单生效后第一个省级参访团来台进行采购,不过从过往经验,学者认为,台湾并未从中得到实质效益,台商的投资权益和受害救济管道并未受到保障。台商投资中国的血泪能向谁诉?学者呼吁,台湾的政府朝野两党应该合作。

又见采购团来台,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教授表示,过去两年来大陆的高官团来台,是两岸关系特殊的现象,但实质结果并不如预期,以为从对方手上拿到经济的是好处,实则不然。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教授:“我们的国安局长在立法院已经公开的说了,说他们开的那些支票其实到位的非常少,你这些团来继续开空头支票有什么意义?”

空头支票看的到领不到,对已经受害的台商来说,处境更艰难。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我们现在的政府太软弱,以为跟中国保持良好关系就可以好像达到很多的目的,就可以救台湾经济,事实上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你越软弱他越强硬。我追踪的案件没有一个、从来没有被公平的待遇,从来没有,它们(中共)也从来不在乎,因为你们(台湾)政府也不在乎。”

台湾新国策智库执行长罗致政:“当我们的主政者或我们的谈判代表,很怕两岸关系倒退的时候,很怕两岸关系出现所谓紧张的时候,那我们的谈判就已经没有筹码,所以我们常讲不害怕谈判,不要因为害怕而谈判。”

学者呼吁执政党不要忽略在野党在两岸协商时能扮演的制衡角色,朝野合作,才是台商之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