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与家人会面中腹部剧痛送医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讯】被以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入狱的北京知名维权人士胡佳,近日家人探监当中,他突然腹部剧痛,被送往监狱医院,目前家人因为无法得知他具体的健康情况,非常焦急。

一名知情者告诉本台记者,曾金燕14号前往监狱探视先生胡佳时,会面不到几分钟,胡佳突然腹部剧痛,直冒冷汗,衣服都湿透了。

知情者:“有说是轻度肝硬化、有说是重度,反正现在已经有腹水,腹部剧痛。她(曾金燕)去看的时候,说胡佳的脸上有点浮肿,它(狱方)专门把玻璃弄得特别模糊,弄得特别脏,曾金燕看不清楚。”

胡佳后来躺在椅子上等待送医,曾金燕要求陪同到医院,遭狱方拒绝;事后狱方仅发短讯称胡佳腹痛已经舒缓,但没有交代病因,家人提出会见请求,也被以人还在医院为由拒绝。知情人还透露,曾金燕的家从去年10月开始,就有警察24小时监控。

知情者:“她那也有5、60名(警察),楼下警车就6辆。她(曾金燕)还上班、带孩子,原来都不让她上班。孩子还好,上托儿所,每天接送,后边有警车跟着,上下班也有警察跟着。”

胡佳长年从事社会运动,包括环保、艾滋病志愿工作和争取民主人权等。2008年,他被以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3年6个月徒刑。同年,他也获得欧洲议会颁发的萨哈罗夫奖,以表彰他在人权领域的贡献。然而,胡佳入狱后健康急剧恶化,家人送去的药,狱方不给吃,多次申请保外就医也都被拒。

新唐人记者萧宇、特约记者田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