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洪水威胁布里斯本 死亡人数上升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讯】澳大利亚昆士兰省50年来最严重水灾向南蔓延,未有好转迹象,洪水范围已扩大至澳洲第三大城市──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本,殃及当地热门旅游景点黄金海岸。昆士兰当局证实,截至星期二(1月11日)为止,洪水已造成14人死亡,近80人失踪。

布里斯本在30分钟内降下了超过8厘米的雨水,公路和房屋被毁,汽车被洪水冲走。星期二(1月11日),至少有10人在洪水中丧生。随着洪水向东逼近,当局敦促在郊区居住的居民疏散。

洛克耶谷一些房屋被洪水包围时,有些居民还在里面,一名居民布尔被迫从屋顶逃生,“窗户开始破裂,水灌了进来,我们跑到二楼,然后爬到屋顶,打开了一个洞。”

昆士兰省省长安娜布莱呼吁居民互相帮助:“在此刻我们需要保持镇定,耐心,团结在一起,我们要查看我们的邻居,老人,家人和朋友是否安全,如果你在布里斯本的房屋地势高,现在是伸出援手帮助朋友的时候了,在未来两三天里,有必要时提供一个床位给朋友过夜。”

在过去两周里,昆士兰洪水已经导致至少14人丧生,警方警告说死亡人数还会上升,因为有接近80人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