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不只吃汤圆 超大水饺庆团圆

【新唐人2010年12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170) 明天就是冬至了,全家人聚在一起吃汤圆,象征全家团圆。在中国北方则是有冬至吃饺子的习俗,还有“十月一,冬至到, 家家户户吃水饺。”的谚语。在新竹就有一位厨师,突发奇想,特别做了巨无霸水饺,希望在冬至这天讨个好吉利,请看我们的报导。

明天就是冬至了,全家人聚在一起吃汤圆,象征全家团圆。在中国北方则是有冬至吃饺子的习俗,还有“十月一,冬至到, 家家户户吃水饺。”的谚语。在新竹就有一位厨师,突发奇想,特别做了巨无霸水饺,希望在冬至这天讨个好吉利,请看我们的报导。

冬至吃汤圆,这大家都知道。中国北方则是冬至吃水饺,不过,长40公分,比脸盆还大的水饺,您可没看过了吧?饺子皮还加入南瓜配色,更增加了元宝的喜气。

面店老板 陈纪墉: “因为我觉得北方人,冬至都吃水饺嘛,我们南方人吃汤圆嘛,汤圆就是代表一家团圆的意思,我们台湾人吃水饺就像元宝一样嘛,我是觉得说我做一颗大水饺,可以一家人一起吃。”

做这么一颗大水饺可不简单呢!从拌面粉、揉面团、醒面、包饺子、煮饺子到起锅,每个过程,都考验着厨师的功力。带您看看消费者的反应。

消费者: “我觉得很惊讶,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水饺,而且他是用南瓜做的皮,觉得很特别,我很喜欢,而且很Q。”

老板还推出冬至当天消费,只要吃到水饺里有汤圆,就送一颗巨无霸大元宝,让民众来年财源广进,讨个好兆头。

新唐人亚太电视 佘志诚 林秋霞 台湾新竹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