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发明王 教育部鼓励李昆霖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23日电)为鼓励台湾发明风气,教育部次长林聪明今天接见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金牌得奖教师和学生代表,并致赠纪念品。年纪最小得奖者之一的高雄市新上国小六年级的李昆霖是瞩目焦点。

林聪明代表教育部长吴清基接见22名师生。林聪明表示,今年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台湾共获金牌27面、银牌32面、铜牌24面,获得团体总冠军,台湾发明创意在国际大放异彩。

林聪明说,这2年来台湾学生参加国际发明展的人数持续增加,年龄一直降低,得奖件数也不断成长,成绩非常亮眼。未来教育部将补助国际参赛的学生机票钱,申请通过者,个人可获得新台币4万元的机票补助,团体最多补助10万元。

出席者中年纪最小的李昆霖,作品“可自动感应发光之自行车踏板”,利用脚踏的动能发电,在夜间发光,获得金牌。

本届年纪最小的另一名得主叶怡佑,获得金牌的作品为“折叠式节能台灯”,藉由双面太阳能电池回收光线的灯具,在灯罩上顶侧和内侧各设置1个太阳能板并连接电池组,可以接收灯具发出的光能及外部光能发电,并将电力输送至电池组储存,达到节能环保功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