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失地农民冒着风雪天天上访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讯】上海闵行区莘庄工业区,圈占当地数个村庄大批土地,没有合理的补偿安置,上千失地农民多年来坚持上访遭当局威胁恐吓或抓捕,目前数百农民不畏打压,在寒冬中仍冒着风雪天天上访。

上海闵行区成立莘庄工业区,圈占88个生产队基本农田、农村宅基地约2.5—3万亩,10月31日晚上,警察强行把维权农民邱贵荣拘留10天。农民代表刘洪贤表示,征地当初,农民没有获得合理的补偿。

刘洪贤:“上千人抗议没有效果,我们还在继续上访呀,警察打人,我们一天也没有停止过上访,而且现在的人越聚越多。”

农民的投诉材料中说,政府采取各种手段打压失地农民,如上访就要下岗,老年人要被扣除200—500元的生活补助。

其他两位农民代表金雅仙说:“老百姓当初只有给了500块的权利费,老百姓上访他们动用警察打了老百姓,上访的人数最多的有1500左右,现在都有2、300人。”

黄尧年:“宅基地这个房子拆掉了,他们拿去了,我们没有补偿,将近两千家的人家,上海都这样子,都在上访啊,我们的政府就是这么霸道。”

上海莘庄工业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拒回答记者的问题。

工作人员:“没有这个事,你不要问我。”

上海市莘庄工业区成立于1995年8月,农民的投诉材料中说,当时给那些当官的家属进入工业区各单位正式编制,对当官的房屋拆迁提高补偿标准,还有提供48套干部的奖励房。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