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议会选举投票 执政党有胜算

【新唐人2010年11月29日讯】埃及星期天开始了议会选举的投票,预期执政的国家民主党将不出意外的获得议会大部分席位。

投票从当地时间星期天早8点开始,将持续到晚7点。对于那些没有候选人获得50%以上选票的地区,还将在12月5日进行决选。

这次选举将选出508名议员,其中有64个议员席位是专为妇女保留的。很多选民表示这次选举非常关键。

开罗的选民阿里(Youssef Ali)说:“埃及现在进入的阶段对于年轻人和整个国家都是最艰难的,所以如果我们不发出自己的声音,那是个耻辱。”

星期天的议会选举也是明年总统大选的伏笔,从1981年以来一直担任埃及总统的穆巴拉克已经82岁,虽然他还没有宣布是否会竞选连任,但人们普遍认为他46岁的儿子、现任国家民主党的政策主席贾梅尔将接替掌权。

2005年曾在议会大选中获得五分之一席位的穆斯林兄弟会、本次虽然期待自己在下议院的席位能扩张到30%,但分析人士指出政府正试图将他们在明年大选前尽量挤出议会。

为了绕过政府不准许宗教党派参选的禁令,穆斯林兄弟会的很多成员都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国家民主党和穆斯林兄弟会互相指责对方在选举中采用威胁和暴力的手段进行舞弊。

而尽管议会中有不少穆斯林兄弟会成员,他们在过去五年的任期里并没有对立法造成大的影响,而且在几年来的地方和议会上院的选举中也没有进取。

穆斯林兄弟会领导人则表示,将他们排挤出主流政治是危险的,因为有武力推翻政府倾向的极端伊斯兰组织可能乘虚而入。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