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竞选陈菊胜出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讯】来看看大高雄,大高雄市一如民调预测,现任陈菊市长得票数一路领先,最后以82万多张选票击败两位对手。

五都选战中三强鼎立的高雄市,开票结果陈菊一路领先,大幅领先二位对手,最后以82万票胜出,击溃弃保效应。

高雄市长当选人陈菊:“我要跟我们所有的乡亲父老,我跟我的团队会更谦虚,我们会更多自我要求,我们知道大高雄的父老,对我们的期待更多,我们会不断对自己要求,我们要报答所有乡亲父老,每个人对我们的疼惜。”

陈菊阵营支持者:“大出意料之外,在台北市的话,我觉得真的输满多的。”

陈菊阵营支持者:“原本应该是倒过来的,跟我预期中北部的部分,应该是倒过来的。”

杨秋兴诉求“中道”、强攻拼经济第1名的政绩牌虽掳获不少选民的心,得票数41万张落败。

无党籍高雄市长候选人杨秋兴:“我们恭喜陈菊市长,那我再度向大家表示歉意,这个努力不够,那我们完全尊重人民的选择,那未来我会多从事公益的活动。”

杨秋兴支持者:“这样的结果我们的选民,还是在中、北部来讲还是比较理性。”

黄昭顺得票数32万张,基本上仍然守住蓝营基本盘。
 
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昭顺:“首先我必须要跟陈菊市长恭喜,不管怎么讲她拿到百分之50以上的选票,所以我想未来在高雄这个地方,蓝、绿之间怎么合作,我觉得能够让高雄的未来,能够让高雄走出去,世界走进来。”

黄昭顺阵营支持者:“开票开到现在,我是觉得群众都很盲目,没有看到未来的远景。”

黄昭顺阵营支持者:“我觉得还要再惨四年吧,如果真的照这样下去的话,我不知道高雄会怎么样。”

陈菊如愿拼过半当选县市合并第一届高雄市长,陈菊说要用最好的施政表现,让台湾人民对民进党的治理能力更有信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施怡君、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