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和俄国同意共同建立导弹防御系统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讯】星期六,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俄国达成一致,俄国将加入欧美导弹防御体系,标志着俄国和西方国家在冷战之后最为密切的合作。

星期五,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达成协议,开发保护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的导弹防御系统,并邀请俄国参与建立这一系统。这一系统将能够拦截从中东发射的远程导弹。

星期六,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和美国总统奥巴马都已确认,北约和俄国已经同意,共同建立这一系统。不过现在还不知道俄国在这一防御系统中将承担什么角色。

这一系统将主要防御来自伊朗和朝鲜的导弹,但俄国依然不愿意加入一个将伊朗作为威胁的计划。

除此之外,北约成员国土耳其,作为伊朗的邻国和盟友,也反对将伊朗作为潜在的敌人。北约内部消息透露,各国领导人已经同意在公告中不提及伊朗的名字,从而获得了土耳其的支持。

土耳其外交部长表示,土耳其不愿提升与其邻国和盟友的紧张关系,也不愿处于冲突的前沿。

据信,俄国将同意支持北约在阿富汗的军事联盟,允许物资通过其境内并且提供特殊用途的直升机。俄国将向美国出售17架米-17直升机,并将另外3架借给阿富汗政府军。这种直升机在阿富汗高原和寒冷地带比美国的同等直升机更为适用。

但是俄国排除了直接介入地面行动的可能性。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表示,在明年,北约将开始把保安任务转交给阿富汗部队,并力求在2014年年底之前结束外国部队在阿富汗的作战行动。

新唐人记者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