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全球宗教自由报告 法轮功受关注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讯】美国国务院17日发布了《2010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对全球近200个国家的宗教自由状况进行了评估。报告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八个国家的宗教现状表示担忧。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宗教自由是一项基本人权。”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星期三在《2010年度国际宗教自由度报告》发布会上说,宗教自由是一项基本人权,也是美国外交政策的一个核心要素。美国重视宗教自由,希望宗教自由成为普世价值。

负责民主、人权与劳工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波斯纳也谈到中国的状况。

助理国务卿迈克·波斯纳:“在中国,我们继续看到对新疆维吾尔人的压制,藏传佛教徒,及其他信仰的压制。

这份报告还收集了法轮功受中共迫害的最新证据和案例。报告引用法轮功消息来源说,自从1999年,至少有6000名法轮功学员被判入狱。估计全国各地有超过10万的法轮功学员被判劳教。

根据家人披露,法轮功学员遭受酷刑对待,包括被国安关押在精神病院,强行注射药物,被电棍电击等。而他们却没有任何可以控诉的渠道。

此外,曾为法轮功学员和家庭教会基督徒辩护高智晟律师仍然下落不明。受理宗教自由和法轮功案件的几位北京律师被吊销律师执照。

波斯纳表示,对于中国、北韩等国家,美国未来还是会持续利用各种管道表达担忧。

助理国务卿迈克·波斯纳:“我们会连贯持续地来做,不同的官员都会来呼吁,不断敦促,直到我们得到结果。”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