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节 奥巴马拜登向军人致敬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讯】11月11日是美国退伍军人节,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休战日。美国副总统拜登和总统奥巴马都出席了纪念仪式,并发表演说,向美国军人作出的贡献和牺牲致以敬意。

拜登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国家公墓的纪念仪式上说,在过去十年里,超过200万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进行着长时间持久的作战。其中超过4万人受了伤,1万8000名受伤的军人无法回到岗位上,超过5700名军人作出了最大的牺牲。

拜登赞扬美国军人是国家最优秀的一部分。他表示:“全美国都应当向他们说:谢谢你们。全体国民都能够,也必须做些事情,感谢军人们为我们做出的,和继续在此刻为我们做出的。”

正在韩国访问的总统奥巴马当天也访问了首尔的龙山美军基地,在纪念仪式上,向驻韩美军表达了敬意。他说,大韩民国今天的民主与繁荣,以及美韩之间坚强的联盟正是建立在美国军人的牺牲之上。

当天,全美各地的主要街头和城市广场也都举行了游行和其它庆祝活动,纪念逝去和仍在服役的美国军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