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国纪念一战停战纪念日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讯】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停战纪念日,每年这个时候,欧洲各国都会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纪念数百万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失去生命的人们,同时祈祷和平永驻。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至今已有92年。

在英国伦敦,数以百万计的的英国民众当地时间上午11点在为战争中殉难的英军默哀两分钟。

退役军人和战亡士兵的家属聚集在市中心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纪念碑前,当小号手吹奏《最后的岗位》(Last Post)后,全场开始默哀两分钟,相同的场景也在英国其他公共场所中可以看到。

罂粟花圈像征着法国和比利时交界处盛开的罂粟花田,该地在当时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主要战场,数以百万计的士兵们曾在此献出他们的生命。

与此同时,正在韩国参加20国高峰会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临津江韩战遗址献了花圈,纪念在那里同中国军队作战时阵亡的英军士兵。

在法国巴黎,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向无名烈士墓碑敬献了花圈,在一战期间法国有840万士兵服役,大约130万人阵亡,萨尔科奇还揭幕了一座纪念碑,纪念1940年11月11日法国被德国占领期间勇敢的参加一战停战纪念活动的2500名高中学生, 当时他们有1千人被德军逮捕.

1918年11月11日,德国和协约国代表在法国签订停战协定,标志着历时四年多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并定于巴黎时间晚上11时生效。

新唐人记者 李晴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