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企业机密外泄 德公司禁脸书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柏林23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发布的报导,由于担心同业刺探和其他安全问题,许多德国大企业已对脸书(Facebook)和其他社交网站进行封锁。

“经济周刊”(Wirtschaftswoche)在明天出刊的试行本中指出,法兰克福DAX指数的多家蓝筹股企业认为,职员在上班时间使用这类网站会构成不可接受的风险。

德国第2大银行商业银行(Commerzbank)代表说:“由于安全因素,我们封锁大部分员工对许多外部社交网站的使用。”

海德堡水泥公司(HeidelbergCement)则是在限制脸书和微网志网站推特(Twitter)前,就已经有类似看法;福斯汽车公司(Volkswagen)也表示,已经禁止“多种社交网站”。

根据这篇报导,除了员工在线上聊天可能泄露商业机密,公司还担心,这类网站会让员工的电脑暴露在另1个风险下,也就是因点击朋友的“涂鸦墙”而感染病毒。(译者:中央社张稚昀)

相关文章
评论